【理论学习】有效预防网络犯罪,警校共建平安校园

时间:2016-04-26   打印 关闭


【本网讯】针对近年来网络犯罪案件高发、高校师生的网络犯罪突出、甚至有部分大学生参与到网络犯罪活动中的现实,4月19日,成都市公安局网络侦查大队大队长、双流公安分局副局长漆明应邀到校作网络犯罪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敬枫蓉,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保卫处、信息中心、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讲座。

讲座介绍了网络警察的职能,普及了网络犯罪的相关法律;对侦查破获的真实案件进行分析,揭露了部分常见网络犯罪招数;展示了部分因法律意识淡薄,大学生参与实施网络犯罪的案例;对如何有效防范网络犯罪、遭遇网络犯罪后如何处理提出了建议。

敬枫蓉向漆明表示感谢。她说,加强警校交流合作,共建平安校园是双方共同的希望;安全无小事,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安全宣传教育,把安全工作抓紧落实;要着重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在提高警惕的同时着力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教育学生自觉约束和规范网络行为。

学生工作处处长戴丽红、保卫处副处长许峻通报了学校近期发生的涉及网络安全和网络犯罪的事件。

今后,学校保卫处将进一步推进警校共建平安校园工作,开拓思路、邀请公安民警以实际案例进行法律法规宣传;主动出击、主动宣讲安全知识、听取需求、提供服务;走出校园、参观相关单位,提高学生安全素质,在全校培育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推动我校安全文化健康发展。

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理论学习】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六大问题,习总书记这样说 下一条:习近平会见出席“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特别圆桌峰会外方代表并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