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第一届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7-06-07   打印 关闭


【本网讯】6月2日至4日,第一届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South-West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 SWUPT)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隆重举行。竞赛由四川省物理学会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14所高校的21支参赛队伍,共计200余人参与本次角逐。我校由光电技术学院、大气科学学院同学组成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竞赛。

本次竞赛充分借鉴了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的模式,比赛形式为分组对抗赛。我校代表队与不同高校在不同的轮次中就不同的赛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和对抗。最终,我校代表队获得“第一届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第一届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合影

新闻背景:

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是基于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对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方面具有独特的作用,在借鉴华东地区、西北地区和东北地区的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经验的基础上,由四川省物理学会、西南地区各高校一起倡导,在西南地区举办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SWUPT);以提升西南地区大学生的物理科研素养和创新意识,加强各高校大学生及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为落实学校培养高素质本科生和创新人才培养注入新动力。

上一条:我校在“学创杯”2017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四川省决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率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