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支学生团队入围“2017湿地使者行动”

时间:2017-06-20   打印 关闭


【本网讯】近日,“共护三江源——2017湿地使者行动”参赛队伍正式公布,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精英班、学生环境保护协会(航空港)、学生守望丛林环境环保协会(龙泉)成功成为2017“湿地使者”行动队伍,学校成为全国唯一入围多支队伍的高校,在项目竞标中,“青马工程”精英班团队的活动方案更是以总分119.2位列所有队伍第一名。

湿地使者行动开始于2001年,主要面向高校社团,每年暑假期间开展环保调研和宣传活动,已成为中国高校的一个品牌活动。17年来,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数百所高校参与了该行动。我校自2002年至2010年连年入围该项志愿者行动,先后组织志愿者赴青海湖、嘉陵江、大渡河、岷江等流域开展环保宣传教育和调研等工作,多次受到国家林业局、水利部、农业部渔业局等部门的表彰,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今年的“湿地使者行动”由世界自然基金会、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等单位主办,经过方案评比和激烈的网上答辩,全国共有12支大学生队伍脱颖而出,成为2017湿地使者行动队伍。志愿者们将围绕主题“共护三江源”,收集高原湿地状况对经济、社会、文化、人民生活等影响的案例,并开展相应的宣传、教育、推广活动。

据了解,今年暑期,我校各入围团队将根据当地地域特点,深入若尔盖等湿地,通过多样的活动形式,把保护环境、保护湿地和共护三江源的观念传递给社会大众,并通过建立若尔盖湿地物种档案等方式,为政府的湿地保护问题研究提供数据、材料等支持。

上一条:我校25名学生荣获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 下一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率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