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共护三江源——2017湿地使者行动”顺利完成

时间:2017-09-15   打印 关闭


【本网讯】近日,在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等共同主办的“共护三江源――2017湿地使者行动”中,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精英班、学生守望丛林环境环保协会、学生环境保护协会3支队伍分别前往若尔盖、泸沽湖、邛海等湿地开展为期10天的湿地保护行动,队员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按照活动要求圆满完成本次“湿地使者行动”。

活动期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精英班根据活动计划前往了若尔盖湿地公园、花湖、哈丘错干、黄河九曲第一湾等地进行湿地物种搜集,制作物种档案提交至若尔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备案。同时,队员们深入牧民家里、走进湿地景区开展湿地保护知识宣讲活动,也在当地社区开展湿地保护互动游戏,使湿地保护意识深入人心。

花湖湿地画卷

湿地使者访谈当地牧民

学生守望丛林环境环保协会按照活动计划开展了河流垃圾调查、沙化调查、花湖护鸟、广场宣教等活动,同时积极与当地媒体联系,利用媒体的力量将活动向社会进行宣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队员们在当地林业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地走访了沙化区域,通过实地考察和访谈了解到若尔盖湿地破坏与过度放牧、严重鼠虫害、气候变化等原因息息相关,湿地使者们根据收集的问题对若尔盖湿地保护提出建议,号召更多人参与到湿地保护行动中来。

花湖护鸟活动

进入沙化地区进行湿地考察

学生环境保护协会走进了邛海湿地公园、泸沽湖、走婚桥等地,深入渔村等村落,针对旅游业发展带来的污染,以及对化肥农药使用对湿地的影响展开了宣传与调研,搜集数据,形成书面报告。

学生环境保护协会队员合影

宣讲现场

本次“湿地使者行动”中,队员们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深入湿地开展各项工作,增强社会民众湿地保护意识,收集整理湿地珍稀物种档案,提出湿地保护有效建议。此外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锻炼了社会沟通能力,提升了实践动手能力,践行了“爱心 责任 行动”成信校风。

上一条:我校学生团队荣获2016-2017赛季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全国总决赛季军 下一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率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