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7年第二届青年(大学生)“创业新星”选拨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7-10-24   打印 关闭


【本网讯】近日,2017年成都市双流区第二届青年(大学生)“创业新星”选拔大赛决赛在银河596园区落幕。经过层层选拔评审,最终,来自双流区高校、孵化器推荐以及自荐的10支优秀青年创业团队入围决赛角逐,其中,由我校团委推荐的3支大学生创业团队通过初选、训练营、复选等环节成功入围决赛。

决赛现场

决赛现场采用参赛选手现场陈述项目核心竞争力、商业模式等内容,评委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5个。来自我校团委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陈聪团队的创业项目“可交互的光影艺术展示设计方案”获得二等奖,王丽都团队的创业项目“智能机器人通用导航系统”、张晨阳团队的创业项目“人工影响天气地面作业数据自动采集系统”获得三等奖,一等奖由成都威能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猎蚊者”系列产品获得。获奖团队还将获得双流区政府的激励基金及投融资、后续辅导、场地保障、人才政策等多方面的配套支持。

颁奖现场

据悉,本次2017年双流区第二届青年(大学生)“创业新星”选拔大赛由双流区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双流区委、西航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双流区科经局、双流区人社局承办,旨在响应成都市人才新政战略,汇聚蓉漂青年及在蓉高校青年大学生创业人才,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双流力量。大赛从今年6月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创新创业项目,共收到203个报名项目,其中,有近1/3的项目来源于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的学生创业团队,涵盖前瞻性课题研究、智能制造、环保科技、文化产业、食品安全等不同领域。我校大学生已成为双流青年创新创业的主力军。

我校获奖学生团队合影

今后,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将继续发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服务平台作用,建立政府、学校、企业的互动机制,全面打造服务我校师生的创新创业全程服务体系,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推动师生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在服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同时,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促进地区产业结构调整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我校代表队在“四川省第三届大学生普通物理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率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