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四川省第三届大学生普通物理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7-10-31   打印 关闭


【本网讯】10月28日,四川省第三届大学生普通物理知识竞赛决赛在乐山师范学院隆重举行,本次竞赛由四川省物理学会主办,乐山师范学院承办。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及我校等全省22所高校的参赛队伍参与本次角逐。我校参赛代表队由光电技术学院学生魏洁、申洋、翟雨萌组成。

本次决赛由场外答辩赛及场内知识竞赛两部分组成。第一阶段进行场外答辩赛,参赛代表队将做好的报告向评委展示并接受评委提问,内容包括实验理论、实验方案、实验过程等,答辩限时14分钟。第二阶段进行场内知识竞赛,该环节由必答题和抢答题组成,题型为选择题和现象解释题。评委根据参赛选手所作阐释的理论正确性、实验与理论的一致性、是否具有创新思维、讲解和表达是否清晰来判定比赛成绩。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参赛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的成绩。

新闻背景:

四川省第三届大学生普通物理知识竞赛,由四川省物理学会主办,多所知名高校联办。四川省大学生普通物理知识竞赛自2008年开始举办,最初七届在成都市范围内进行。在四川省物理学会的倡导下,全省高校积极响应,2015年该项赛事被推广到整个四川省,并于2015年4月成功举办了首届大学生普通物理知识竞赛,受到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得到了广泛的关注。

近年来,随着参与高校和学生人数的增加,赛事的组织管理也日趋完善,竞赛的内容不断丰富,形式不断创新,知识性和趣味性日益增强。通过举办本项赛事,不仅提高了广大学生学习物理知识的兴趣,丰富了学生的物理基础知识,锻炼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同时也加强了各兄弟院校间的学习交流,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物理学习经验、展现自身风采的平台。

颁奖现场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2017“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四川赛区决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率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