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三等奖

时间:2017-11-27   打印 关闭


【本网讯】11月14日至19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政府主办,上海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举行。我校由陈昌明教授指导,高睿团队的作品《一种8mm雷达频率源设计》项目获得全国三等奖。

本届“挑战杯”共有1900多所高校和200多万名大学生参加,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230件作品入围国赛现场进行作品展示。在经过网络初评、集中复评、决赛问辩等环节后,竞赛评审委员会最终评出全国特等奖作品39件、一等奖作品102件、二等奖作品315件、三等奖作品773件,其中四川省共35件作品获奖(一等奖1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29件),我校获得三等奖1项。

获奖作品展示

我校于2016年11月启动“挑战杯”校内选拔赛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在校团委的牵头组织下,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通力协作,各学院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经过校内竞赛遴选、重点项目辅导、省赛决赛等环节,最终荣获四川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从校赛到国赛,学校组织多名校内外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反复打磨和深入指导,不断提升参赛选手水平和参赛作品质量。全校师生广泛参与,累积有6000余人次参与到该项赛事中来,在校内掀起了科技创新的热潮,营造了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

上一条: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荣获2017年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邀请赛一等奖 下一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率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