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一届四川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7-12-19   打印 关闭


【本网讯】近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和四川省光学学会联合承办的第一届四川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隆重举行。我校光电技术学院派出三支队伍与来自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全省11所高校的100余支参赛队伍进行角逐,三支队伍获得省级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届竞赛题目为:光电“寻的”智能小车。赛题难度大,极具挑战性。不仅对参赛队伍在光电识别、光学成像等光学的理论及系统设计方面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同时也全面考核了各团队在电路设计、机械控制及图像处理算法等多学科的熟练运用能力。

新闻背景:

四川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一项促进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加强教育与产业之间联系,推进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一项学科创新的示范性科技活动。竞赛由四川省教育厅和四川省光学学会主办、省内各高校共同承办、赞助企业协办。竞赛每年或每两年举办一次。通过竞赛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科学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扩大大学生科学视野,提高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科技能力。

赛后合影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与项目获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下一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率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