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教师在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

时间:2018-05-14   打印 关闭


【本网讯】5月4日-6日,第五届全国电工电子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复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我校共有1件作品入选,通信工程学院教师杨燕在总决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该奖项属于国家级教学奖。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和东南大学承办。竞赛主要为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参赛者于4月1日-15日期间在竞赛组委会官网提交参赛作品,专家组初赛作品进行筛选,来自21个省份的87所高校的202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复赛阶段。

复赛阶段通过参赛老师现场教学案例展示,专家评委、参赛老师及观摩老师现场评分,竞赛专家组最终投票。杨燕老师设计的实验教学案例“高安全性存储器控制电路设计”凭借严谨的实验设计、丰富的实验教学经验和精彩的现场汇报在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

近年来,通信工程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承“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的育人特色,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国民经济主战场,把加强实验实践教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动学校“十三五”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积极探索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推广以学生为主体、探究性教学为重点的实验教学改革,提升高校教师实验教学水平,拓宽高校学生实验思路。

杨燕在演示会现场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18年“青聚锦官”成都大学生新媒体创意挑战赛中取得良好成绩 下一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率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