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率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时间:2018-06-21   打印 关闭


【本网讯】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公布了2017年全国293个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名单,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榜上有名。至此,全国已有198所高校的846个工科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占全国19000多个工科专业的4.45%,这意味着,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与全国800多个工科专业一起率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

相关资料

背景资料: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开办于1978年,是在原气象雷达、高空气象、大气探测和应用电子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以“气电结合,以电为主”为特色,是我校工程教育的集大成者,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第一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

2017年11月,以南京邮电大学陈鹤鸣教授为组长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五人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进行了为期四天的现场考查。专家组秉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按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对该专业的学生工作、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进行了严格考查。专家组认为,“该专业培养的人才既具有电子信息技术基础又具有大气科学背景,能够从事气象观测及电子信息系统的研究、开发、设计与维护管理等工作。”

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志着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按照《华盛顿协议》约定,该专业毕业生获得被其它签约组织视为已获得从事该专业领域工程工作的学术资格。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国电子信息类专业共有53个通过认证,而四川只有2所高校4个专业通过认证,分别是电子科技大学的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和我校的电子信息工程。

下一条:我校在2018年“创青春”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