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关工委举办“一带一路”系列讲座及就业指导座谈会

时间:2017-06-20   打印 关闭


【本网讯】近日,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围绕“一带一路”,结合国际国内时事热点,分别在航空港校区、龙泉校区为学生举办系列讲座和就业指导座谈会。活动由校团委和离退休工作处联合承办。

王臣勇老师结合我国政治经济领域的重大事件和一带一路全图在龙泉校区开展讲座。讲座中,王臣勇老师生动细致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一带一路的背景、发展和它对国际特别是我国的政治经济的特殊意义,以及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经济方面取得的各项成就。王老师通过向同学们讲述大雁“人”字形飞的原因,告诉大家应该懂得彼此借力,互利共赢的道理。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和对当前国际形势的关注,也加强了自身的素养。

胡光辉老师为航空港校区同学做了“深耕崛起志,浓墨书华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的新理念、新思维、新战略’”讲座。胡老师从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带一路“提出的背景、意义以及三年多来取得的非凡成就等各方面进行了阐述;告诉同学们,随着”一带一路“的发展,给大学生们带来巨大挑战的同时,也迎来了更多的机遇和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引导同学们多读书、多思考、多实践,做好充足的准备,为实现国家的、自己的中国梦奋发努力。

阮晓东老师在航空港校区主持召开就业指导座谈会。会上,阮老师从了解企业文化、求职简历撰写、面试礼仪、协议签订技巧、工作态度、敬业精神等方面与与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展开交流,用大量真实的事例鼓励同学们多方面学习发展、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做好准备迎接挑战。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我校3支学生团队入围“2017湿地使者行动” 下一条: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之“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训练营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