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区“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绿色上网” 防范网络安全教育公益作品征集暨高校原创网络宣传作品评选活动在我校举办

时间:2017-09-29   打印 关闭


【本网讯】9月26日晚,双流区“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绿色上网”防范网络安全教育公益作品征集暨高校原创网络宣传作品评选活动在学校第一田径场举办。活动展播了大学生们创作的网络安全防范作品。学校副校长马洪江,双流区委宣传部、双流区公安分局、教育局、司法局、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学校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保卫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2017级1500余名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颁奖仪式

本次活动由双流区委宣传部、双流区公安分局、教育局、司法局主办,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及我校承办。截至8月,主办方共收到微视频、漫画等原创作品百余件。通过评审,四川大学推送的《环保小兵定格动画》、《纸飞机》、《小凳子》、《我的我们的》,西南民族大学推送的《助学金》,我校推送的《网络游戏》等6件作品获得入围奖。另外,我校推送的漫画《网络暴力》和微视频《网恋》,四川大学推送的《瓢虫小绿,地球日》获得优秀奖,将作为网络安全教育作品在全区中小学生中宣传推广。

马洪江讲话

马洪江说,互联网健康、稳定、高速发展要靠年轻一代,网络安全要从娃娃抓起!为此,由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分局、教育局和司法局主办的此次网络安全公益作品征集活动,旨在倡导“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绿色上网”,为全区广大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环境。他表示,此类活动既能充分激发大学生的创造积极性、用好专业知识的能力,又为大学生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关注民生、热衷公益、实践锻炼、服务社会的平台。他希望,此类活动能持续的、深入的开展下去,能让大学生为教育服好务、为人民服好务、为国家服好务。

双流区公安分局网信大队陈警官为现场的学生上了一堂法制宣讲课,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上一条:第二届“气象出版杯”全国大气科学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交流与竞赛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之“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训练营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