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启明星辰杯”四川省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在我校举办

时间:2017-09-21   打印 关闭


【本网讯】2017年“启明星辰杯”四川省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于9月19至20日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指导,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公安厅主办,四川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及我校承办,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西普阳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兴华永恒(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对本次大赛进行了赞助支持。

“启明星辰杯”四川省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是我校结合专业优势举办的一个传统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为推动我省高校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在人才培养选拔、校企交流合作方面也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本次比赛分为学校选拔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9月19日的预赛,排名前二十支队伍进入9月20的决赛,决赛采用混战模式,即每个队伍拥有一台防守机,需要尽可能的发现自己防守机存在的漏洞并修复,此外,还需要利用发现的漏洞攻击其他队伍的防守机。防守机被其他队攻击成功一次将会扣一定的分值,成功攻击其他队一次将会增加一定的分值。在规定时间内得分最高者获胜,得分一致则扣分最少者获胜。

共有来自省内四川大学、西南交大、四川师范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华大学等17所高校共44支队伍、132名学生加了本次大赛,比赛展现了各高校在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取得的丰富成果,,对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培养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9月20日下午,在我校体育馆进行了2017年“启明星辰杯”四川省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的颁奖典礼。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决出了一等奖4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3名,优秀指导教师奖4名。其中,我校2、3队,西南石油1队,四川师范2队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竞赛现场

竞赛实时成绩

上一条:双流区“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绿色上网” 防范网络安全教育公益作品征集暨高校原创网络宣传作品评选活动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之“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训练营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