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17-10-18   打印 关闭


【本网讯】10月18日上午,学校组织师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会后,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成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对党和国家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报告紧贴时代要求和人民的期待,提出了许多新构想、新判断、新思想,既有重大的战略判断,又有重大的理论创新,既有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又有改革的新部署。广大师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委组织部部长董一平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风清气正的大会。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理念,创新学校党建工作思路,改革工作措施,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高学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学生工作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戴丽红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学生工作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养成,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7年本)》的要求,努力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

教务处处长陈敏说,近五年我国在深化改革、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让人倍感自豪,十九大报告又绘制出了一幅国家发展、民族富强、人民幸福的蓝图,让人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一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自己从事管理工作的初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工作,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以及学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团委书记马义华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总书记在报告最后用200多字的篇幅,阐述了青年对于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性,表达了党对青年给予的深深关怀和寄予的殷切期望,这既是党对青年的信任,也是对青年莫大的鞭策和鼓舞。作为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十分感动和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本职,做好育人服务工作,团结和引领全校共青团员和青年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书写人生华章。

后勤党总支书记李林襁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让我们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充满了信心。报告用“14个坚持”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进行了阐述,特别是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体现了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深刻内涵。作为高校后勤服务工作者,我们将坚持以师生为本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师生的关切,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保障水平,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为培养更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

光电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嵩谈到,十九大报告再一次凸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这是一个国家、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我们高校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积极应对大学教育所面临的新挑战,大力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育人新环境,建立学问和人生砥砺合一的教育,履行使命担当。“学以益才、砺以致刃”,要积极投身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恪守“四个意识”,坚持理想信念,坚持服务师生,把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主旋律的领唱团、强党建的桥头堡、大成果的蓄水池、育英才的先锋队。

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陶若铭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将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协同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在学院党建和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务求落细落小落实,引导教师发展,促进学生成长。同时,充分发扬学院在人文素质教育方面的学科专业优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同心共铸学校人才培养新篇章,改革发展新辉煌。

九三学社副主委闵建说,作为九三社员,我们要坚持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让“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薪火永续。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做好本职工作,坚守内心对教育事业的初心和热爱,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民进主委宫冠英说,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我们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发挥民主党派积极作用,紧紧围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特别是事关社会民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全力参政议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光电技术学院辅导员鲁波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希望中国人民期待的“学有所教、劳有所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逐渐变成现实。

管理学院辅导员钟颢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教师,我将继续增强自己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努力学习实践,做好学生的领航者、指导者和关怀者,为学生导前行路、解思之惑,促技能长!未来的工作中,我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心继续完成好本职工作,秉承“成于大气,信达天下”的校训精神,立身修德,勇于担当,以身作则,教书育人,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校学生会主席沈能宇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团员,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就是要在实际学习工作中,将报告精神融入思想,化为实践,贯穿于学习工作的各个方面,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上对自己高定位,高要求,创新实干,紧跟时代步伐,在知识信息快速发展的时代,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鱼跃而出,用青年学生的朝气蓬勃朝着中国梦的目标努力奋斗。

上一条:“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成信学子开展“青春‘习’语”晨读活动 下一条: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之“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训练营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