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传统文化“艺”条街活动

时间:2017-12-11   打印 关闭


【本网讯】12月8日中午,第八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传统文化“艺”条街活动在我校航空港校区银杏大道举行。本次活动由学校团委、双流团区委主办,通信工程学院承办。校团委负责人,部分学院院长、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学校部分教职工与近2000名成信学子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领悟非遗之美”为主题,共聚集了21件传统文化项目,活动在艺术家们的舞狮表演中拉开序幕,舞台上狮子表现着喜、怒、哀、乐、动、静、惊等各种神态,辗转腾挪,欢腾跳跃;川剧变脸表演紧张的节奏与面部的快速变化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木偶戏表演如水墨丹青的纵横之笔,长歌当哭、长袖善舞,“无画处皆成妙境”,写意的舞台简约空灵;刚柔并济的武术表演中他们静若伏虎,动若飞龙,缓若游云,疾若闪电,观众们的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在精彩的表演后,传统文化长廊上车水马龙,长廊分为体验区和互动区,体验区中的传统乐器:古筝、琵琶、二胡、长笛引人入胜;精美的剪纸、蜀锦、竹编等非遗文化作品充分展示了艺术家们的灵心巧手;雄健洒脱的书法、精美绝伦的绘画、可观可食的糖画与糖人都吸引着同学们驻足观看。互动区的踢毽子、投壶、成语接龙、诸葛帽、鲁班锁、猜灯谜等游戏更是让现场的同学们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认识。最后,本次活动在学生崇雅汉社的古风舞蹈和美丽汉服展示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入工会、维权益、促就业”活动周顺利举行 下一条: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之“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训练营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