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第十届学生工作创新论坛

时间:2018-01-12   打印 关闭


【本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学校2017年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新形势下我校学生工作,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学生工作的理论与实践,1月1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一会议室召开第十届学生工作创新论坛。学校副校长于世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等约15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戴丽红主持。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观看了学校2017年学生工作总结视频“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回顾了我校学生工作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学生党建和安全稳定工作,在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制度建设、国防生教育管理、易班平台建设、奖助服务、心理健康教育及协同育人机制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展示了各学院学生工作的特色亮点。

戴丽红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十届学生工作创新论坛优秀论文的决定》。本次论坛共收到全校学工战线的论文53篇,经校外专家评审,17篇论文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大会对李璘来撰写的《英国高校“以生为本”的学生服务机制研究及对我国高校学生工作的启示——以雷丁大学为例》等获奖论文给予了表彰。

于世祥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于世祥作了题为“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 强立德树人行动自觉”的专题报告。他回顾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背景、取得的主要成果及新时代的奋斗目标,重点就新形势下我校学工战线如何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的阐释。他说,新时期我校学生工作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梳理和优化学生工作顶层设计,继续加强思想引领,不断发展素质教育,扭住学风建设不放松,筑牢健康心理保障网,提升招生就业质量,优化学生事务服务管理,多措并举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协同育人体系。他认为,新形势下要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必须强化立德树人的行动自觉,明确岗位职责和角色定位,厚积专业、厚积经验、厚积方法,将人生追求融入党、国家和民族事业的发展,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联系起来,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于世祥作专题报告

李璘来结合赴英国雷丁大学参加全国高校优秀学生工作骨干海外研修项目的学习经历,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科学借鉴 提高思政工作水平”的学习研修汇报,就英国高校学生事务管理工作理念、独具特色的学生支持服务体系、学生事务的职业化和专业化水平等方面做了分享。

李璘来作访学汇报

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加强学工队伍的理论武装,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学生工作创新论坛是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探索的重要平台,至今已经举办了十届。十年来,论坛累计立项457项,表彰190篇优秀论文,为提升辅导员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在学工队伍掌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服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提升学生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时效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欢度元宵佳节 下一条: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之“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训练营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