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8-04-26   打印 关闭


【本网讯】今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神,充分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升学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全体师生中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宣讲活动。

4月17日,控制工程学院召开全院大会,集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学习,党总支书记邓丽琴、学院院长蒋涛分别在会上向全体教师宣讲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并播放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视频,邓丽琴和蒋涛强调: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社会国家安全责任是每个公民不可推卸的责任,我院青年学生应该不断强化国家安全观念,自觉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筑牢自己的思想安全防线。

教师学习现场

4月18日-24日,学院党总支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了系列国家安全教育宣讲活动。各年级辅导员分别组织该年级学生通过集中学习主题宣传片、宣讲国家安全知识等方式进行安全教育,并在学生微信群、QQ群内分享实际案例,引导学生分析互联网+时代背景下信息安全所面临的巨大挑战,强化青年大学生树立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时时处处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

学生学习现场

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宣讲活动,控制工程学院师生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上一条:学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主题活动 下一条: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之“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训练营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