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主题活动

时间:2018-05-05   打印 关闭


【本网讯】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99周年和共青团建团96周年,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引导当代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月4日清晨,校团委在航空港校区第一田径场举行“五四精神永传承,奋勇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旨在提高团员的先进性和使命感,引导全校青年团员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本次主题活动包括升旗仪式、新团员入团仪式、共青团系统先进集体事迹展。

早上7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随着庄严的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的深切热爱。

校团委副书记厉威成在升旗仪式上讲话。他说,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同学们要认真践行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新要求,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新团员代表白天杰代表学校全体新团员郑重承诺:将在新时代中不断奋斗和奉献,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圆梦新一代,以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无愧于共青团员的光荣称号。随后,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新团员面向鲜艳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庄严宣誓。

升国旗仪式

新团员入团宣誓

为充分展示我校团组织先进集体的特色亮点,广泛宣传和推广好的工作经验,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促进各级团学组织加强交流学习,5月4日,校团委在学校航空港校区IT广场举行了2017年度学校共青团系统先进集体事迹展。事迹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获得2017年度学校共青团各项荣誉的3个红旗团委、3个优秀团委、10个红旗团支部、4个优秀院学生会进行了展示,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的驻足观看。

光荣榜

学生观展

此外,学校各级共青团将继续围绕“五四精神永传承,奋勇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广泛开展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及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争做“青春榜样”主题团日等一系列活动,让“五·四”精神在青年学子中得到不断传承和弘扬。

上一条:学校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下一条: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之“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训练营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