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18-05-15   打印 关闭


【本网讯】5月14日下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版新教材使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在学校分会场第一会议室现场收看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开班仪式,并就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发表重要讲话。陈宝生以五个确保强调了如何做好“三进”工作,一是要从时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过程和阶段的统一;二是要从空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范围和状态的统一;三是要在方法上确保进入,做到作用和效果的统一;四是要在工作上确保进入,做到使命和责任的统一;五是要在思想上确保进入,做到感情和行动的统一。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版新教材使用培训时间为5月14日-19日,采用网络同步直播形式,在北京设主会场,并设有省级分会场和高校分会场。培训内容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4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等。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为了确保达到预期的培训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同学生工作处、宣传部、信息中心,指派专人提前做好我校分会场会议的相关调试工作,认真组织任课教师网络报名及参加省级分会场和学校分会场培训,做到培训全员全覆盖。

上一条:学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2017年度“青春榜样”颁奖典礼 下一条: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之“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训练营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