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数学学院教职工党总支参观长征纪念馆回顾红军长征英勇事迹

时间:2018-04-27   打印 关闭


【本网讯】4月22日,应用数学学院党总支四个教职工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主题,让党员重温革命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实地感受了红军长征革命精神。

在青松翠柏掩映下,红军长征纪念馆格外肃穆,赤红的大理石碑庄严矗立,由徐向前同志题写的“红军长征纪念馆”七个大字熠熠生辉。一组题为“悲歌与壮举”的红砂石浮雕,表现了红军在邛崃艰苦的战斗历程。讲解员生动地讲解了与数倍于我的敌军浴血奋战7天7夜的名山百丈关大战历史;感受了中国工农红军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红军长征穿过邛崃的艰苦,以及经历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跨越了万水千山,突破了敌军的重重封锁。通过参观展馆的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份份详实的文献资料,让大家再次回顾红军当年在邛崃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这些文物,生动地记录和展示了我们党在革命战争年代坚强纯洁的革命思想,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感受了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和他们为革命事业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革命传统教育,纷纷表示,将牢记入党誓词,恪尽职守,切实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大家要以专题教育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点,加强党性锻炼,着力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在学习和工作中自觉践行革命精神,在思想和行动中自觉贯穿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为建设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信息工程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参观

上一条:控制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机关党总支学招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参观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