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团委举行“缅怀革命先烈,践行‘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7-04-06   打印 关闭


【本网讯】为增强团员青年理想信念教育,深入贯彻团中央“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精神,4月1日,清明节来临之际,校团委组织各级学生干部代表、“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团员代表及青年教师代表90余人前往成都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践行‘一学一做’”的清明公祭革命烈士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敬献花篮

在庄重肃穆的烈士陵园,大家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举行了庄严的缅怀仪式,敬献花篮,瞻仰雕像。团员代表叶雨辰在烈士陵前致悼词,使同学们重温到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和永垂不朽的精神,也再次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历史重任。随后,由叶雨辰同学领誓,全体团员,在烈士陵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回想先烈英勇事迹,感悟革命精神,心潮澎湃,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念。在国旗护卫队的带领下,全体师生站在烈士荣碑前,双手献上寄托哀思和敬仰之情的雏菊,表达对英烈的缅怀之情。扫墓结束后,同学们怀着仰慕和敬佩之情参观了烈士纪念馆。

缅怀英烈

合影

“铭记先烈之恩,缅怀先烈之情”。本次祭扫先烈活动使广大学生干部和团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同学们对党和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团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践行一学一做,勤奋学习,争创先进,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学校举办学生干部“一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省纪委到我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调研督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