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开展“一学一做”专题团课

时间:2017-05-24   打印 关闭


【本网讯】5月12日晚,由校团委组织召开的“一学一做”为主题团课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本次团课邀请到成都市团校教学科研部主任汤继平副教授担任主讲教师,来自各学院的团学骨干以及校级团学组织的主要负责学生干部参与此次团课。

团课现场

团课中,汤继平以“了解、走近、加入、助力共青团”为主线,酣畅淋漓地述说了共青团艰苦岁月和光辉事迹,并倡导在座大学生们争做合格共青团员。他提到,作为一名当代的共青团员,要强化自己的团员意识,明确自己的权利和义务;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团员的光荣感和荣誉感;要强化组织意识,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要强化模范意识,增强团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汤继平说到当代团员应具有创新意识,他强调,创造和青年有天然的联系,青年是富于创造力的,青年时期是人的一生中风华正茂,思维敏捷,朝气蓬勃的时期,在这一时期,广大青年应该放手去做,有什么想法就去实现它,但也不能“瞎干”,是要“有基础、有准备、有方向的干”。

此次主题团课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扩展了广大团员青年对团的认知,提升了的思想觉悟,加强了大家的理想信念教育,为学校组织开展“一学一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组织人事纪监审党支部开展廉洁教育 下一条:省纪委到我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调研督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