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办以“永远在路上”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17-06-07   打印 关闭


【本网讯】5月18日,大气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40号楼415室召开了以“永远在路上”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了大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活动由大气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委员高清泉主持,大气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杜梦蛟书记及在京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杜梦蛟介绍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的背景及其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反复告诫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从片中能鲜明感受到,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

活动现场

《永远在路上》采访了苏荣、周本顺、李春城等10余位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落马的省部级以上官员,由这些当事人亲自现身说法,还原心路历程,表达深切的忏悔。同学们在观看后踊跃发言。党员同志李舒文说:“认真看完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对于广大大研究生党员而言,在学生时期就要以片中事例为警示,崇廉拒腐,坚定信念,增长知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绽放自己的青春色彩!”

作为有志向的新时代青年,深刻领会党的初心,深刻认识我们正在从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就是在党的崇高理想指引下,朝着实现远大目标的伟大事业;要特别重视学习历史、学习理论、学习方发论,提高观察问题、思考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要正确看待社会,正确把握自己,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切实把对远大理想的追求落实到每天的具体行动当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日常工作与生活的每个细节,都要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拒腐防腐的状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坚持不忘初心,和全党同志一起,让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上一条:商学院、洛带党总支联合举办“爱国爱党爱生活”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省纪委到我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调研督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