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召开9月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7-09-30   打印 关闭


【本网讯】9月29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在航空港校区召开了支部9月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孙毅主持。

孙毅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党员同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履行党员职责,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加强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同时,孙毅带领大家学习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黄大年是享誉世界的地球物理学家,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他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带领科研团队勇于创新、顽强攻关,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今年1月8日不幸因病去世,年仅58岁。孙毅提出,全体党员同志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的另一项重要议程是由处长许峻为党员同志讲党课。她结合日前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参加学校第一期中层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的学习经历,为大家生动讲述了延安十三年的革命史和"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许峻对全部门党员同志提出了“继承革命传统、加强党性修养”的要求,希望大家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坚定不移的崇高信念和坚持不懈走群众路线的革命实践,从他们的斗争精神和工作方法中汲取新的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为学生服务、为学校服务作为行为指南和实践遵循。延安时期党员领导干部的崇高理想信念、优秀政治品格、优良工作作风也使全处党员同志深受鼓舞。

此外,全体党员还就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管理办法》《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开展了学习交流,并就如何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如何围绕中心工作、提高党支部党建水平,突出特色开展支部活动、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提出了初步的计划。

组织委员卢利聃对《关于执行党费新标准的通知》进行了说明。

会议现场

上一条:后勤党总支第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省纪委到我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调研督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