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赴梓潼“两弹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12-12   打印 关闭


【本网讯】为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铭记历史,不忘初心,12月9日,通信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前往绵阳梓潼县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旧址“两弹城”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两弹城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旧址,坐落在绵阳梓潼县长卿山脚下,许多老一辈的科学家都曾经在这里艰苦奋斗过。“两弹城”于今年年初成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两弹城”的讲解员精心讲解下,全体党员参观了两弹历程馆和三防教育馆,详细了解了“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是如何实现中国原子弹事业“从无到有”的转变,感受老一辈科研工作人员在艰苦条件下锤炼出的“两弹”精神——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勇攀高峰。随后,大家参观了邓稼先故居,并在邓稼先铜像前,庄严肃立,缅怀先烈并敬献了鲜花。大家深深地被老一辈科学家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的精神鼓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与宗旨意识。

参观两弹历程馆

学习两弹精神合影

向邓稼先铜像敬献鲜花

重温入党誓词

怀着久久不能平复的心情,在“两弹城”的精英门门口,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在支部书记林细俤的领誓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完“两弹城”,党员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庄严的精神洗礼,是一次进一步引导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主题党日活动,深受教育和启发。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教学科研人员,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教学育人提高科研能力的各项事业当中去,用“两弹精神”为引领,为学院、学校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本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们还参观了“512”汶川地震后重建的具有浓郁羌族建筑特色的北川吉娜羌寨,以及山东省援建的北川新县城,见证了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夺取抗震救灾的重大胜利和灾后恢复重建取得的巨大成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奋进”教育。

上一条:控制工程学院教工支部开展三苏祠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省纪委到我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调研督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