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支部党员参观建川博物馆

时间:2018-05-14   打印 关闭


【本网讯】为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弘扬抗战精神和党的革命传统,5月5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建川博物馆。

合影

建川博物馆座落于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安仁古镇,已建成抗战、红色年代、汶川大地震、民俗四大系列21座博物馆,该馆不仅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读本,也是弘扬强烈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场所。

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飞虎奇兵馆、川军抗战馆……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陈列物品,一幕幕的映入眼帘,生动地展示了中华儿女救亡救国、奋勇杀敌的壮举,让大家深深感受到广大先烈坚定的革命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将胜利的精神;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的精神;同人民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在各个馆的参观过程中,博物馆讲解员给党员同志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同志们对历史事件的了解。在参观“九一八”事变的展区并听完讲解后,同志们都陷入了深沉的思考,“落后就要挨打”是古老中国弱则被辱的沉痛教训。近代以来的中国无约不损、无战不败,善良的中华民族被奴役、被压迫,中国人民饱受侵略和欺凌,其根本原因在于国家的落后。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感受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的重要性,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而科教兴国的重任就落在我们教师党员肩上。

聆听讲解

上一条:温故而知“心”——控制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 下一条:省纪委到我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调研督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