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8-04-02   打印 关闭


【本网讯】3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黄澜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黄澜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并进行了解读,会议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讨论。黄澜谈到,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结合我校学生的理工科专业背景,如何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用工匠精神引导思政教学,敬业和精业并举。李忠伟副院长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保障民生、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和对治蜀兴川新要求的思想。《政府工作报告》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大家对中国的发展充满了期待,对改革充满了希望,对科技的力量有了更多的想象。

学院党总支书记陶若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三中全会精神、四川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总体要求和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方面的重点要求。

会上,陶若铭要求全院上下尤其是党员教师一定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体教师要有界限意识,牢记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握总体要求,立足学院实际,明确发展重点,推动具体实践,要抓住马克思主义学院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凝心聚力,提质增效,共谋发展,围绕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和党建工作要点,发扬优势,补齐短板,努力推进学院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干部及人才队伍建设、学科方向、团队及平台建设、对外合作交流、教研教改及实践基地建设等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以党建促发展,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思想引领、党建先锋、育人表率、良好生态的坚强阵地。

会上,陶若铭还传达了学校目标责任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校实施目标考核的背景与当前学校发展形势、目标考核的基本思路与框架设计、目标考核工作中重点要处理好几个关系以及学院目标管理任务等进行了动员宣讲,号召老师们立足岗位、拓展思路,认真落实并完成目标管理任务。会议还选举成立了学院党总支委员会以及党小组。通过学习,学院全体党员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院总支和行政的领导下凝聚共识,增强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下一条: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