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会

时间:2018-04-02   打印 关闭


【本网讯】3月28日,学校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会在航空港校区行政楼第七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周激流,副校长于世祥、马洪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激流主持。

会议现场

于世祥、马洪江传达了近期关于意识形态、新闻舆论及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的文件精神。

党政办公室主任段黔冰对《2018年学校党建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进行了说明,并希望各职能部门和学院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执行。

宣传统战部部长饶华对《2018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2018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将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着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引领力;落实立德树人要求,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引导力;强化思想与价值引领,提升成信精神和大学文化的感召力;做大做强正面宣传,提高新闻宣传舆论传播战斗力,不断内聚心力、外塑形象,为学校推进内涵建设,加快建设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信息工程大学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徐紫电对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任务分解方案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考核指标进行了说明。

周激流讲话

周激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再上新台阶的一年。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重中之重是落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战略任务,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确保中央精神在学校落地。

周激流要求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党务工作者:一是全面提升政治素质和专业素质,不仅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认真学习理解上级文件精神,也要不断提升自身对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的了解掌握程度,提高自身开展队伍建设的能力,提高自身做师生思想工作的能力;二是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考核指标和巡视整改要求为抓手,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既要增强责任意识,把更多心思、更多精力用在党建工作上,又要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工作实效;三要统一思想,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谋划,坚决杜绝党建和行政“两张皮”现象,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学校发展优势,以党建促发展,实现新目标、新跨越。

上一条:文化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实地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