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杰出校友系列讲座之“跨越四十年的青春对话”

时间:2018-06-26  殷东萍 打印 关闭


【本网讯】6月25日晚,学校杰出校友系列讲座之“跨越四十年的青春对话”在航空港校区国际会议厅举办。78级优秀校友刘再德、杨宇航和李建勇受邀来校与师生面对面,分享了他们的人生经历。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6/26/现场_副本_副本.jpg

活动现场

杨宇航分享了自己在成都气象学院的求学经历和留学经历。他谈到自己有两个梦想,并以第一个梦想:“推动中国网络发展,让每个人都能用得起网络”为例,介绍了自己80年代初放弃国外优越的环境,回国长期从事通信和计算机网络领域的研究、应用推广,推动国内互联网建设的故事。他勉励成信学子,大学期间要注重专业知识的积累,掌握学习方法和技能,定好人生目标,抓住机遇,创新思维,克服困难,持之以恒。他鼓励现场同学们共同参与到他的第二个远大梦想中来,即“让中国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良好的教育”。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6/26/杨宇航_副本_副本.jpg

杨宇航分享人生经历

刘再德从小时候穷苦闭塞的环境讲起,回忆了做遍习题、翻烂字典的学习经历,结合自己在美国求学、硅谷的工作和创业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从一个农家子弟逐渐成长为一名资深投资人的故事。他告诉同学们,大学学习不是方程而是方法,只有掌握了学习技能,才能从容面对千变万化的世界。不论就业还是创业,人生没有规划的路线也没有捷径,唯有做好当下,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在工作中不断锻炼、积累,才能厚积薄发。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6/26/刘再德_副本_副本.jpg

刘再德分享人生经历

李建勇从兴趣爱好改变人生走向讲起,回忆了自己在成都气象学院期间的求学经历,以及近40年教育战线的工作经历。他感恩母校不仅仅教授了他们专业知识,更教会了他们如何将知识转为技能和为社会作贡献的能力,并深情回顾了母校恩师的亲切教诲,与现场同学共勉:大学期间要学会审美的眼光、研究的态度和拼搏的精神,唯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多思多想、融汇贯通,创造性地思维,拼搏奋斗才能获得成功。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6/26/李建勇_副本_副本.jpg

李建勇分享人生经历

在提问环节,三位杰出校友与现场同学进行了友好互动,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在专业学习、创业就业、科学研究、投资理财等方面的困惑,并结合自己的经历提供了专业的建议或意见。

此次活动由校友工作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信息中心和校团委共同主办。学校近4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6/26/学生提问2_副本_副本.jpg

现场互动

杰出校友简介:

刘再德,1978年-1982年就读成都气象学院电子系雷达专业,Syracuse大学计算机硕士。现任天奇创投投资合伙人,硅谷科技协会联合创始人、副会长,主要从事高科技的创业及创业孵化工作。曾任世纪互联首席软件官、北京快网董事长兼CEO、Akamai全球事业拓展高级总监、Speedera研发及战略副总裁、FirstIP董事长兼CEO、Resonate首席技术官等职。

杨宇航,1978年-1982年就读成都气象学院电子系通讯专业,英国ASTON大学通讯硕士。现任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383)总裁。曾任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校长助理、网络中心主任,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网通集团南方通信公司副总裁,中录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航天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卫普信宽带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

李建勇,1982年7月毕业于成都气象学院无线电系通信专业,华中科技大学工业工程硕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兼职教授、湖北省国资委企业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曾任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国家经贸委武汉经理学院副院长,湖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在北京成功召开 “双一流”建设研讨会暨北京校友会换届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