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月强参加管理科学与工程建设专题会

时间:2018-06-24  何兴贵 打印 关闭


【本网讯】6月22日上午,管理学院与物流学院在龙泉校区管理学院会议室联合召开了管理科学与工程水平评估分析与对标诊断专题会。学校副校长肖月强,管理学院、物流学院的科研副院长、教学副院长及研究生导师和部分青年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院长、管理科学与工程分委员会主任委员黄萍教授主持。

黄萍针对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位点参与教育部学位中心第四轮学科评估的结果进行了客观分析和全面解读。她对照评估指标要求,从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四个方面详细分析了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位点的基本现状和存在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今后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点,为整体提升学科水平明确了建设方向和举措。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6/25/QQ图片20180625155705.jpg

会议现场

肖月强对照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继续凝练学科方向,把握学科前沿,突出学科特色;二是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抓好学科带头人培养和引进,抓好优秀高水平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注重人才梯队和科研团队建设;三是加强学科平台建设,加强积淀标志性科研成果,在科研获奖、高级别检索论文和学术著作的数量与质量上再进一大步;四是注重开展学术交流,搭建研究生走出去、留学生走进来的培养条件和合作平台;五是加大研究生成果考核力度,提高毕业门槛要求。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积极发言,建言献策,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上一条:我校在北京成功召开 “双一流”建设研讨会暨北京校友会换届大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