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到我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调研督查

时间:2018-06-15  殷东萍 打印 关闭


【本网讯】6月14日至15日,四川省纪委调研督查第一小组一行5人莅临我校就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督查。

14日上午,省纪委调研督查组在学校召开工作座谈会。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校纪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人员,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长余敏明主持。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6/15/会议现场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党委书记周激流从“党委高度重视,纪委积极协调,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确保‘三个文件’、‘三项要求’精神落地”“聚焦问题狠抓整改,推动从严管党治校迈上新台阶”三个方面专题汇报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指出,此次调研督查,是对学校十八大以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进行的一次“全面体检”,对学校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提高学校纪委履职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通过深入自查,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身的差距,更加深刻地理解新时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更加强烈地感受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使命担当。他要求,全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积极支持、全力配合省纪委的调研督查工作。

调研督查组组长介绍了开展调研督查工作的背景。他提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调研督查是我国当前的反腐大势所趋,是高校建设发展所需,是教职工个人幸福所在,是履行职能职责所系,对推动全省高校健康有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指出,这次开展省属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调研督查,主要是督促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同志在2017年11月29日省属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省属高校纪检组织建设的意见》、《四川省高等学校纪委工作规定(试行)》、《四川省省属普通本科高校纪检工作考核办法(试行)》。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民意测评。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6/15/民意测评_副本.jpg

民意测评

调研督查组在学校调研期间通过座谈讨论、个别访谈、查阅资料、民主测评等形式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督查。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6/15/反馈会.jpg

反馈会现场

15日下午,省纪委调研督查组组织召开了意见反馈会。会上,督查组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发展势头很好,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规范管控、纪检监察工作三个方面得到了有力的提升。同时,督查组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压实压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二是要进一步营造主动担当,敢于作为的干事氛围;三是要进一步健全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制度机制;四是要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底线思维责任意识。

周激流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调研督查为契机,从抓“三观”教育入手,创新开展宣传教育和理论学习,引导学校党员干部增强“四个定力”,始终拧紧“总开关”;从抓体制机制建设入手,不断健全完善依纪管党、依法治校的治理体系,切实增强党委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从抓落实“两个责任”入手,着力构建科学规范、精准有效的责任落实机制和完整闭合的追责链条,做到层层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从抓纪检组织建设入手,强班子带队伍、优化机构设置、提高业务技能,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为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提供纪律保障。

 

上一条:学校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