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敏明率队赴通川区二龙村开展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时间:2018-06-07  王汇丰 打印 关闭


【本网讯】6月6日,学校校长余敏明一行深入达州市通川区安云乡二龙村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察实情、寻实策,补短板、见实效,在学习中讨论,在调研中改进,认知脱贫攻坚阶段性特征,推进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

余敏明一行首先走进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具体困难诉求,送去关心慰问。随后,与安云乡分管联系领导及驻村干部、通川区人社局帮扶负责人、二龙村干部进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座谈,深入了解村情,认真听取和收集各级干部对二龙村发展集体经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共同讨论脱贫攻坚工作。

余敏明对二龙村脱贫摘帽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四川省委党校、通川区人社局、安云乡政府和村干部的倾力支持和努力付出表示感谢。他提到,省委书记彭清华用“十个指明”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鲜明提出了事关治蜀兴川全局的重大问题,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是四川省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说,如何抓好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值得我们认真学习思考,目前二龙村因地制宜,践行上级要求,推进乡村振兴,以获批省级旅游示范村为契机,努力增添产业培育新亮点,改善人居环境,巩固脱贫成果,聚焦“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积极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二龙村的绿水青山正成为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他希望,二龙村加强与学校的信息互通,抢抓通川区入选四川省乡村振兴规划试点县的机遇,争取省、市、区更多的资金帮助和支持,学校也将尽可能解决二龙村的困难,加速脱贫致富奔小康进程。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6/07/余敏明与二龙村贫困户亲切交流_1.jpg

余敏明与二龙村贫困户亲切交流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6/07/学校赴二龙村“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座谈会现场_1_2.jpg

学校赴二龙村“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座谈会现场

6日下午,管理学院学院院长黄萍在安云乡作了“怎样打造乡村会客厅、乡村民宿与农家乐”专题讲座。通川区副区长曾浪舟,区旅游局局长李谦、区旅游局有关负责同志,全区开展乡村旅游有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讲座。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6/07/黄萍作乡村旅游发展专题讲座现场_1_2.jpg

黄萍作乡村旅游发展专题讲座现场

此次活动是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真心实意做好学校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重要调研。党政办公室主任段黔冰、科技处处长朱明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上一条:学校2018年后备干部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成都市武侯区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地产业合作推进会在学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