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组织深入二龙村开展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时间:2018-07-25   打印 关闭


【本网讯】为深入推进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在2017年学校与精准扶贫定点帮扶村-达州市通川区安云乡二龙村党组织达成党建结对共建意见基础上,2018年7月10日至7月20日,由学校党委组织部牵头,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与二龙村正式签署党建结对共建协议,深入开展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暨“三下乡”暑期志愿者活动。

在为期11天的活动中,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徐翀及社会工作专业师生一行践行学校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开展各类活动10余次,有效服务人次近300人次。他们面向村委成员,以沙龙形式开展“新时代下乡村社区治理”为主题的培训,开展二龙村党委组织结构、党建情况、村情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调研访谈;针对群众,实地走访了35户村民,深入了解村民日常活动情况、村民对村委工作评价及二龙村扶贫工作成效等内容;针对党员,组织开展了“纸书普党辉”“我是一个党员”“神笔马良绘党字”等主题党日活动;针对留守儿童,开展“蒙眼画党徽”“体验长征”等活动,以游戏丰富儿童的暑期生活,启发儿童对党的认识。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7/25/QQ图片20180719104616.jpg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是社会工作教育百校对口扶贫计划的具体实践,依托学校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形成《二龙村基本情况调研报告》《二龙村基层党组织情况调研报告》两个报告,通过专业化路径推动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办、人才联育等党建结对共建活动进展,促进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常态化、长效化。

上一条:学校第二期中层干部党性教育完成培训返校 下一条:2018(第十二届)全国企业经济统计学会年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