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敏明带队赴福建省气象局交流座谈

时间:2018-08-02   打印 关闭


【本网讯】7月26日上午,校长余敏明带队赴福建省气象局交流座谈。学校副校长舒红平,特聘教授陆斌,党委组织部部长董一平,通信工程学院院长李英祥,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周鑫随同参加了座谈。

余敏明一行走访了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气象信息中心等直属单位,进一步了解了气象预报及相关业务应用。走访结束后,双方在福建省气象局会议室进行了座谈,福建省气象局副局长潘敖大(主持工作)、邓志,以及主要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8/02/会议座谈照片_meitu_1_1.jpg  

座谈会现场

潘敖大对余敏明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感谢学校为福建省气象局长期培养和输送人才。他提到,局校双方在卫星遥感应用、气象应用站点建设、提高精准预报水平、加强观测资料质量控制等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前景,希望得到学校的支持,并加强合作。余敏明强调,为满足国家气象事业要求与社会需求,学校不断推动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将继续加强与福建省气象局的交流与互访,促成互利共赢的发展局面。

会上,局校双方在核心业务应用支撑、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讨论。经过协商,双方决定并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科学研究、气象现代化建设、人才培养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全面合作,并以此为基础持续推动局校合作,加强成果转化,促进气象事业发展和学校建设。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8/02/签约图片_1.jpg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7/31/学术讲座_1.jpg  

学术讲座

在产业发展方面,绿盟科技、精容数安、四叶草安全技术等多位行业优秀企业代表就大数据及网络安全在企业生产活动中的应用实践展开主题演讲,为与会人员带来了大数据及网络安全落地企业的前沿观点。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7/31/产业讲座_1.jpg  

产业讲座

在本次大会上,作为全国首家由地方密码管理局与高校联办的“政、产、学、研、测”合作创新平台——“成都商用密码技术研究院”、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合作共建的“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网络安全师资培训基地”、“四川国讯网络安全信息技术研究院网络空间安全产教融合联盟”和“四川省计算机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安全评估与培训专委会”也相继在会上成立。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7/31/签约启动仪式_1.jpg  

签约启动仪式

2018首届公共大数据安全技术大会为学术界和产业界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大数据安全的学术和产业盛宴,通过公共大数据安全技术大会这个平台,参会人员深入交流,集思广益,引入并借鉴最前沿的理论与技术成果、洞悉大数据及网络安全学科发展趋势、聚焦大数据及网络安全行业热点话题、提升大数据及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必将共同推进产学研用合作创新。

上一条:舒红平副校长带队赴京调研气象智能网格业务发展和人才培养需求 下一条:2018首届公共大数据安全技术大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