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敏明带队赴重庆调研局校合作和校地合作

时间:2018-08-16   打印 关闭


【本网讯】8月14-15日,学校校长余敏明带队到重庆潼南区人民政府、重庆市气象局、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就局校合作和校地合作进行调研。副校长舒红平,科技处副处长汤志亚,大气科学学院胡文东陪同进行了调研。

8月14日下午,余敏明一行与重庆潼南区人民政府进行了座谈,座谈会期间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潼南区区长王志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荣,区人大副主任丁传述,副区长刘玉梅,区政府办、经济信息委、教委、科委、统计局、气象局、城投集团的相关领导参加了座谈。

王志杰对余敏明一行来潼南考察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随着成渝城市群、成渝经济区等重大战略的深入实施,地处重庆、成都两座国家级中心城市1小时经济圈的交汇点的潼南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潼南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入落实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行动计划,加快升级建设国家高新区,“6+1”产业集群加速形成,走出了一条以创新为引领的后发地区换道超车、赶超发展的创新之路。王志杰希望,进一步强化校地在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创新平台建设和智能芯片、集成电路、工业物联网等领域的合作,创新体制机制,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新案例,建立“政产学研资用”协同创新体系,打通科技同经济对接、创新成果同产业对接的转化通道,发展共同体,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余敏明说,潼南历史悠久、人文厚重,区位独特、资源富集,生态优良、风光秀丽,产业坚实、宜居宜业,发展潜力大。他提到,将以本次考察活动为契机,强化校地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优势和科研优势,依据潼南区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特点,借助企业的市场拓展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校地利益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为推动潼南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8/16/微信图片_20180816133131_副本.jpg  

与潼南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8月15日上午,余敏明一行在参观了重庆市气象局气象服务中心、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气候中心、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气象台、科研所的业务平台后与重庆市气象局进行了座谈交流。重庆市气象局局长顾建峰、副局长顾骏强,办公室主任谭畅,科技与预报处处长喻桥,人事处调研员易群林,气象台台长周国兵,气候中心主任李永华,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主任汤德本,气象服务中心主任李家启,科研所所长高阳华,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主任李轲,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负责人周浩参加了座谈。

顾建峰说,重庆市气象局约有一半的业务人员是成信大毕业的,感谢学校为重庆市气象局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他指出,重庆市气象局为切实提高重庆气象保障水平,把发展智慧气象、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建设作为当前气象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任务加以推进,实施“1+1+6+N”的气象大数据智能化建设行动计划。成信大的气象装备研发、信息化技术在行业中具有优势,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切实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方面的合作,特别是在气象现代化、信息化、智慧气象方面针对渝北人影基地、国家气象公园、江津农试站、武隆气候康养示范基地等开展专项合作。

余敏明首先感谢重庆市气象局的热情款待,并介绍了学校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学校目前正处于发展阶段,希望得到各位领导、专家的理解、支持和帮助,同时学校也将主动与业务部门联系和对接,培养满足气象现代业务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8/16/微信图片_20180816133122_副本.jpg  

参观重庆市气象局业务平台

8月15日下午,余敏明一行赴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进行调研并进行了交流。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韦方强,科技处副处长沈俊,三峡所所长、生态过程与重建研究中心主任吴胜军、信息所所长冯勇、高性能计算应用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孙启龙参加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韦方强介绍了重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重庆研究院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国民经济主战场”,以创新为魂、市场为本开展了电子信息技术、智能技术、三峡生态和生物医疗与健康四个方向的研究,研究院目前参股20多家公司,同时正在筹建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

余敏明介绍了学校的历史、现状,并指出,重庆研究院的思维方式和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建设目标值得我们学习。余敏明说,学校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并通过科研带动师资队伍建设,继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科研合作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8/16/微信图片_20180816133107_副本.jpg  

与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座谈

上一条:于世祥带队前往东北地区开展局校合作座谈会暨优秀校友座谈会 下一条:四川省、成都市国家保密局领导一行到校调研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