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世祥带队前往东北地区开展局校合作座谈会暨优秀校友座谈会

时间:2018-08-17   打印 关闭


【本网讯】8月9日至14日,学校副校长于世祥带队先后前往吉林省、黑龙江省、辽宁省气象局等相关单位开展局校合作座谈会暨优秀校友座谈会。

座谈会上,于世祥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的整体情况,他说,学校高度重视局校深度融合共同发展,目前已经与许多省(市)气象局签订了局校合作协议,期待通过这次交流座谈,结合双方的优势资源和特色业务,在科学研究、气象现代化建设、人才培养和资源共享等方面找到很好的合作点,推进双方签订符合双方需求的战略合作协议。他代表学校向各位校友表达了问候, 介绍了学校校友会建设情况,希望学校和校友共同努力,实现校友和学校的共同发展,并邀请校友常回去看看。 随后省气象局领导、相关职能部们负责人围绕局校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辽宁省气象局副局长刘勇提到,辽宁省气象局有比较雄厚的技术力量,还有沈阳大气环境研究所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有广阔合作空间,比如指导申报国家级课题、定向培养气象人才、短期集中培训、专家交流挂职、人才实训基地等相关领域。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8/17/辽宁省气象局交流座谈.jpg

辽宁省气象局交流座谈

吉林省气象局副局长马宏滨介绍了我校校友在吉林省气象局的工作情况。他提到,成信大培养的学生作风踏实、专业素质能力强。在科研合作方面,他强调吉林在人工影响天气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可重点在相关领域与成信大合作研究。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8/17/吉林省气象局交流座谈.jpg

吉林省气象局交流座谈

黑龙江省气象局副局长高玉中强调,学校和黑龙江气象局在火灾等极端情况下的气候预报可以合作,希望在智慧气象、服务信息化智能化上得到学校支撑。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8/17/黑龙江省气象局交流座谈.jpg

黑龙江省气象局交流座谈

大连市气象局长王志华强调目前国家气象局对软件投入越来越大,学校应利用信息学科优势,成立公司化的运作平台,承接更多气象信息化业务。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8/17/大连市气象局交流座谈.jpg

大连市气象局交流座谈

会上,与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参会优秀校友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校友会建设和发展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民用航空东北地区管理局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部分优秀校友、我校大气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红、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勇、科技处副处长刘敦虎参加了座谈。

 


 

上一条:范广洲带队赴陕西甘肃开展局校合作暨优秀校友座谈 下一条:余敏明带队赴重庆调研局校合作和校地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