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红平带队赴贵州调研局校合作和大数据产业发展

时间:2018-08-23   打印 关闭


【本网讯】8月19-20日,学校副校长舒红平带队赴贵州气象局和贵州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调研局校合作和大数据产业发展。学校科技处、大气科学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相关人员陪同进行了调研。

8月20日上午,舒红平一行与贵州省气象局进行座谈,贵州省气象局副局长刘曙光,观测网络处、科技预报处、气象台、信息中心、山地所、大探中心、生态遥感中心、人影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刘曙光谈到,贵州省气象局目前建设有人影、农气和山洪三个实验基地,科技创新平台和大数据实验室两个科研平台,希望双方保持一种开放的态度,在大数据、智能技术、生态遥感等方面加强沟通和交流,以具体的项目为载体,加强合作,深入推进局校合作。

舒红平说,此次调研是学习贵州省气象局生态文明建设、智能网格预报的成果,了解业务单位对高水平应用人才培养的要求,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寻找双方的合作点。在随后的交流中,双方在贵州气象装备备件管理、为农服务的大数据平台建设、智能网格预报平台的典型应用示范和生态遥感开展在职培训、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8/22/微信图片_20180822163511_副本.jpg

贵州省气象局座谈会现场

8月20日下午,舒红平一行到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进行调研。贵州省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景亚萍,数据资源处、政策法规处、产业发展处、应用推广处、人事人才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景亚萍对舒红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在工程教育和认证方面是国内领先的。贵州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以数据是基础、应用是核心、安全是保障、产业是目的为发展思路,实现了贵州大数据的“聚、通、用”。目前贵州在大数据人才培养形成了一些初步的模式,可以为双方在人才培养开展合作提供借鉴。

舒红平介绍学校阿里巴巴学院的建设和学校大数据技术研究方面的情况。他说,贵州的大数据建设走在全国的前沿,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学习贵州在大数据产业发展方面的经验,并探索双方开展大数据人才培养的可能性。随后双方围绕大数据的管理、应用和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8/22/微信图片_20180822163507_副本.jpg

贵州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余敏明到继续教育学院龙泉教学区调研并指导工作 下一条:范广洲到继续教育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