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红平带队赴泸定县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时间:2018-08-28   打印 关闭


【本网讯】为把我校的教育、人才、信息等优势资源转化为泸定县的发展优势,不断增强泸定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内生动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帮扶泸定县框架协议》落地落实,8月27日至28日,学校副校长舒红平带队赴泸定县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27日下午,舒红平一行在泸定县兴隆镇参加了我校捐赠蒲麦地村幼儿园设施设备仪式。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8/30/幼儿园设施设备捐赠仪式现场.jpg

幼儿园设施设备捐赠仪式现场

泸定县副县长徐敏在致辞中向我校的爱心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秉承“成于大气,信达天下”的大学精神,不忘民族教育,不忘边远民族地区的孩子,慷慨解囊,为泸定县兴隆蒲麦地村幼儿园捐赠了价值8.1万元的硬件设施设备,以实际行动倡导了教育扶贫工作,充分体现了心系民族教育、情系民族地区孩子的高尚情怀,必将帮助学生坚定人生信念,书写更加灿烂的人生篇章。捐赠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从精神上给予了泸定县巨大的鼓舞和支持,相信受捐赠的学校会加倍珍惜,努力把教育办好,把各项事业办好。

舒红平在讲话中说,扶困助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校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的要求,送来了捐助蒲麦地村幼儿园的设施设备。瞄准教育最薄弱领域,补齐贫困地区教育发展短板,为小朋友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能够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提升教育发展水平。

28日上午,学校帮扶泸定县第一期信息技术培训班暨泸定县2018年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会在泸定县正式启动。泸定县义务阶段各学校186名教师参加培训。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8/30/信息培训开班仪式现场_副本.jpg

信息技术培训开班仪式现场

在开班仪式上,舒红平代表学校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我校基本情况和此次培训内容进行了介绍说明。他表示,根据泸定县培训需求,我校计算机学院认真组织教师进行此次培训备课准备,课程涵盖学校信息化设备使用方法、网络信息化教学方法及在线课程资源建设等诸多实质内容,主要采用课程讲授与实操演示等培训方法,理论与联系实际相结合。培训为期三天,力图使参训学员了解现代教育技术的基础知识,掌握现代教育媒体在教学中的应用原则,运用电教手段优化课堂教学,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化管理与应用能力,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和效果。他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珍惜培训机会,好好学、认真记、运用好,开拓思路与眼界,提高素质,充实和完善业务能力。

泸定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翁国泉对我校领导和老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泸定县教育事业获得了长足发展,但是,教师队伍建设还不适应新要求,着力提升教师信息技术能力,目前迫在眉睫。他强调,参训教师要紧密结合岗位实际,把学习与思考相结合,学以致用,通过本次培训提升自己信息技术运用水平,不断提高信息教育技术与学科课程整合能力。

学校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敏,科技处副处长刘敦虎、计算机学院教师王铁军、曾琼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上一条:学校领导带队检查两校区开学前后勤准备工作 下一条:余敏明到继续教育学院龙泉教学区调研并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