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五届风云卫星发展国际咨询会暨首届风云卫星用户大会

时间:2018-11-15  李婷婷 打印 关闭


【本网讯】11月12日,第五届风云卫星发展国际咨询会暨首届风云卫星用户大会在四川成都召开。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和各行业用户会聚一堂,为未来十年风云卫星发展规划建言献策,探讨进一步提升风云卫星数据应用能力。

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副局长于新文,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风云卫星发展战略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蒂尔曼·莫尔,世界气象组织助理秘书长张文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副主任孙为钢,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于英杰等参加开幕式。

https://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11/14/W020181112644771522858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学校校长余敏明,副校长何建新、范广洲、舒红平,大气科学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软件工程学院的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大会。

何建新在风云卫星用户大会上作为用户代表发言,向与会来宾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卫星气象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成果。他谈到,学校成果的取得离不开我国气象卫星事业的发展与中国气象局对学校的支持,希望在国家卫星气象中心的支持下,开展典型卫星气象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形成新的卫星气象教学典型案例集,以便更好地支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

https://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11/14/微信图片_20181114041401_副本.jpg

与会领导及专家合影

第五届风云卫星发展国际咨询会为期五天。与会代表将回顾上届咨询会专家提出建议的落实情况和工作进展,重点咨询研讨晨昏轨道卫星、降水测量卫星、温室气体观测载荷等,并咨询研讨风云三号极轨气象卫星的需求及未来规划,以及风云四号静止气象卫星的进一步应用范围和业务化领域。此外,会议还将聚焦风云卫星数据网建设,为风云卫星应用的全球和区域合作提供咨询意见等。

据悉,风云卫星发展国际咨询会得到13位国际气象卫星领域知名专家的支持,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次风云卫星用户大会的主题是“提升风云气象卫星服务能力,共筑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旨在提供一个交流风云卫星应用技术和工作的平台,充分发挥卫星综合应用效益。

此次会议由中国气象局、国家航天局、中国科学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部分内容引自中国气象报报道)

上一条:全国气象部门2019年人才招聘会在学校举行 下一条: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一行莅临学校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