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一行莅临学校指导工作

时间:2018-11-14  殷东萍 打印 关闭


【本网讯】11月14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一行莅临学校指导工作,听取学校专题工作汇报。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主持。

https://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11/14/全景_副本.jpg

会议现场

https://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11/14/周激流_副本_副本.jpg

周激流主持会议

校长余敏明围绕学校“气象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气象科研服务”“气象人才培训”和“拓展多领域综合服务能力”等五个方面作了介绍。他提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建校67年来,坚持服务气象事业,为气象事业现代化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他说,我校将继续深入推进气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更好地服务国家气象现代化建设。余敏明希望中国气象局进一步加大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力度。

https://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11/14/余敏明_副本.jpg

余敏明作专题汇报

刘雅鸣在听取汇报后说,成信大作为“气象人才培养的摇篮”,是气象事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多年来,学校为气象事业的发展,特别是气象探测的发展提供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开放办学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为中国气象事业和国家信息化建设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她代表中国气象局对学校为气象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https://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11/14/刘雅鸣_副本_副本.jpg

刘雅鸣讲话

刘雅鸣指出,中国气象局历来高度重视成信大的建设与发展,今后要紧密加强合作。她提出,在人才培养方面,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满足气象事业发展的新需要;在强化科研联合攻关方面,要推进学校教学基础设施建设,搭建好科技合作平台,加快推动学校科研成果在气象行业的转化应用;在支持学校发展方面,要在双方良好的顶层设计框架下,继续加大推进力度。

刘雅鸣强调,支持成信大发展就是支持中国气象事业自身发展。希望学校进一步创造条件,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围绕智能网格预报,瞄准气象核心业务关键技术难题,与气象部门开展更加密切合作,着力提升合作水平,为推动气象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代表学校表示,成信大将继续传承大气精神,加强局校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有针对性地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更好地为中国气象现代化建设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为全面建成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信息工程大学努力奋斗。

会前,刘雅鸣一行考察了学校高原大气与环境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开放实验室、四川省气象预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四川省气象预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中国气象局预报员培训基地、中国气象局气象软件工程联合研究中心、信息学科展厅等,听取了相关介绍,并详细了解了学校教学科研情况。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张祖强、综合观测司司长王劲松、计划财务司司长谢璞、国际合作司司长周恒、气象干部培训学院院长王怀刚等随同来校考察指导。学校全体在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汇报会。

https://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11/14/参观_副本.jpg

参观学校学科群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五届风云卫星发展国际咨询会暨首届风云卫星用户大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