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局校合作及气象行业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8-11-19  殷东萍 打印 关闭


【本网讯】11月17日,全国气象部门2019年人才招聘会在学校举行,学校邀请了中国气象局及部分省局局领导参加了局校合作及气象行业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学校副校长范广洲主持。

https://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11/17/一%20会议场景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校长余敏明在座谈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中国气象局以及各地气象部门的领导莅临我校指导工作、选拔人才表示欢迎,对全国气象部门多年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殷切关怀和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作为全国两所主要从事气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高校之一,与中国气象事业血脉相连,始终保持着紧密合作与联系。建校67年来,为国家气象事业各个领域累计培养了3万多名人才,学校逐渐形成了覆盖气象业务全流程的大气科学研究体系,在气象领域的科学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中国气象现代化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余敏明希望,与会领导能够畅所欲言,助力学校找到人才培养质量与现实需求之间存在的差距,推动学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专业能力与岗位需求适配度,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同时学校将与全国气象部门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全面、深入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构建局校双方科研联合攻关、人才联合培养、资源成果共享的全面合作格局,促进双方发展互惠共赢,共同为中国气象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https://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11/17/余敏明_副本.jpg

余敏明讲话

副校长舒红平从学校基本概况、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简要的汇报。

中国气象局人事司机构编制处处长张连强对学校多年来为气象行业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表示感谢,希望学校继续坚持质量兴校,更好地发挥专业和学科优势,加强科研能力,提高专业能力和岗位需求的匹配度。

https://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11/17/张连强_副本.jpg

张连强讲话

与会人员就如何解决气象行业人才需求、加强局校合作以及招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他们表示,我校毕业生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的奉献精神。他们希望学校加强与各级气象部门的沟通交流,进一步了解气象行业的新发展、新需求,适应气象现代化、信息化发展的需求,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完善人才培养标准,加大研究平台建设和实训基地建设,加强科技联合攻关及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爱国奉献意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以更好满足全国气象单位对人才的需求。

吉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山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史玉光,河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鹏祥,辽宁省气象局副局长刘勇,黑龙江省气象局副局长那济海,江西省气象局副局长傅敏宁,海南省气象局副局长罗建平,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顾骏强,四川省气象局副局长杨兴明,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赵一平,陕西省气象局副局长杜毓龙,甘肃省气象局副局长张强,青海省气象局副局长李凤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杨涛,学校校长余敏明,副校长何建新、范广洲、舒红平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https://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11/17/1.jpg  

https://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11/17/2.jpg  

https://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11/17/3.jpg

https://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11/19/initpintu_副本.jpg  

交流现场

上一条:范广洲赴泸定县蒲麦地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下一条:全国气象部门2019年人才招聘会在学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