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激流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12-04  石蓉 打印 关闭


【本网讯】12月3日,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人事处处长何晋,研究生处处长陈权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戴丽红、党总支书记陶若铭、副院长李忠伟,学院教研室主任(研究所所长)、教代会主席、党支部书记以及副教授职称以上的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戴丽红主持。

戴丽红对学校领导长期以来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关心和重视表示感谢,并以教育部颁发的《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为基础,从学院概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改革,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育人成效等方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基本情况。陶若铭从学院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硕士点申报几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李忠伟就学院师资的数量和质量情况进行了说明。参会教师围绕学院科研建设平台、政策激励、人才引进、师资状况、党支部建设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教师们从学校长远发展出发,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提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标准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建议。

https://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12/04/IMG_1491_1.jpg

座谈会现场

周激流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发言,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辛勤付出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到,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辛勤努力下,今年的科研经费任务已经顺利完成,学院硬件条件有所改善,兼职教师数量有所增加,学科方向有所凝练,学科建设有所发展。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三点要求:要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科研平台,争取在下一轮硕士点申报上取得突破;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硬件和软件建设,加强师资建设、人才引进,在教师的数量和质量上都有所提升;要提高教师的上课质量,加强集体备课制度。他强调,学校非常重视一线教师的意见和建议,也将逐步完善和优化关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各种管理制度,希望马克主义学院全体老师能继续增强凝聚力,锐意进取,在各个方面都能取得长足的进步。

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珍惜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机遇,认真履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尽责,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上下齐心、锐意进取,努力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学校领导率队赴重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一届四川校友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