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率队赴重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12-05  梁念 打印 关闭


【本网讯】在重庆“11·27大屠杀”69年到来之际,11月26日至2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洪江带领学生工作处、宣传统战部、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相关领导和老师共39人前往重庆开展了“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6日下午,马洪江一行来到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学习了解三峡的形成和文化、巴渝的历史、抗战岁月以及重庆城市的建设。从红色土地的历史开始学习,了解逐步发展起来的重庆城,为此次红色主题教育奠定基础。

https://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12/05/1-1_副本.jpg

参观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27日至28日上午,马洪江一行来到了歌乐山,参观红岩魂陈列馆、白公馆、渣滓洞、红岩革命纪念馆等革命圣地。他强调,一定要认真学习红岩精神,仔细了解这段我们不能忘却的革命历史,更要把这段历史完整地讲给学生们听,把红岩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https://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12/05/1-2_副本.jpg

参观红岩魂陈列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教师们仿佛走进了69年前,那个充满了鲜血、残酷以及伟大共产党人精神的世界。1949年11月27日,重庆解放在即,国民党反动派逃跑前,对囚禁在白公馆、渣滓洞等监狱的革命者进行了大规模屠杀,制造了屠杀中共党员和爱国民主人士的重庆“11·27大屠杀”。陈列馆中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桩桩感人的事迹,都在向我们展示着革命先烈们在残酷黑暗的牢笼中与敌人进行顽强斗争的史实。年仅九岁的“小萝卜头”、巾帼英雄江姐、爱国将领杨虎城等一位位革命先烈用生命在这特殊的战场上谱写了中国革命史上最壮丽的诗篇。

老师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受益匪浅,现场教学让书本上的革命历史跃然出现在眼前,让人记忆深刻,希望能让这样的教育活动形成机制,使老师们有更深感受,讲出更深情的革命故事,起到更好的教学效果,更有力地开展和引领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

上一条:周激流带队赴软件工程学院开展党风廉政督查工作 下一条:周激流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