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领导干部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8-12-07  姜林琳 打印 关闭


【本网讯】12月6日下午, 学校召开领导干部学习会,专题学习省委关于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相关精神。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校长余敏明主持。

https://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12/07/_T6A351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马洪江在传达《彭清华、甘霖同志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主要精神中提到,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

党委书记周激流在传达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主要精神中提到,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着眼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满怀激情投入治蜀兴川伟大实践,根据中央相关精神,省委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在7 个方面提出19 点具体要求。

周激流提出,在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方面,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广大干部作为的责任感使命感;在重实干重实绩方面,要鲜明用人导向,坚持全面历史辩证识别干部,大胆选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推进能上能下常态化;在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方面,要完善干部考核制度体系,改进考核办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在为担当者担当方面,各级党组织和人事部门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为勇挑重担、开拓进取的干部撑腰鼓劲,并建立健全防错纠错机制和澄清保护机制;在提升干部专业素养方面,要加强干部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培训锻炼,引导广大干部把心思和精力用到钻研业务、竞相干事、拼搏进取上来,注重优化干部成长路径;在营造干事环境方面,要强化正向激励,健全待遇保障体系,突出重点群体;在强化引领科学统筹方面,要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积极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并完善推动落实机制。

周激流强调,广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内涵发展。

余敏明在总结讲话中结合省委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相关精神,以及近期学校相关工作,対广大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践行“成于大气,信达天下”的校训,求真务实,拼搏进取;二要提振精神,直面困难,担起责任,干好事情;三要依法依规,做一个讲纪律、守规矩,讲良知、守信用,知行合一的干部。

上一条:余敏明带队督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下一条:周激流带队到银杏酒店管理学院检查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