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回访工作

时间:2018-12-18  张晓亮 打印 关闭


【本网讯】12 月 16 日—17 日,四川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来校开展审核评估整改回访检查工作。专家组由成都理工大学原校长倪师军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工会主席(原峨眉校区校长)阎开印教授、西南石油大学教务处处长黄健全教授、西南科技大学高教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谢鸿全教授和成都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花海燕教授一行5人组成,倪师军担任组长。四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等教育处处长杨亚培,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宋亚兰、干部杨火海参加了评估回访工作。

17日上午,审核评估整改情况说明会在航空港校区七会议室举行。学校全体在校领导,主要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说明会由杨亚培主持。

https://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12/18/01副本.jpg  

回访说明会现场

杨亚培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和学校参会人员,宣读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回访工作的通知》,并对开展本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回访工作的背景、目的及宗旨进行了说明。

学校校长余敏明对专家组表示欢迎,代表学校就审核评估后的整改工作进行汇报说明。他从总体安排、推进实施和措施成效等方面对学校的整改情况和下一阶段任务进行了汇报说明。他谈到,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监督、保证和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有效措施,学校一直将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作为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整改工作常抓不懈,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落实“四个回归”,实现学校本科教学本科教学上水平、优质量。

说明会后,专家组按照工作安排,在前期审阅材料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实地考察、深度访谈、调阅教学资料等现场评估检查工作。深度访谈了校领导3人次、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15人次、教学单位管理人员11人次,并召开了教师、学生座谈会,现场考察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成创空间和工程实践中心等教学实践平台,调阅了发展规划、专业评估报告、课程评估报告等文件及资料汇编。

17日下午,审核评估整改回访交流会在航空港校区七会议室举行。学校全体在校领导,主要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反馈交流会由杨亚培主持。

https://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12/18/02副本.jpg  

回访交流会现场

倪师军代表专家组对本次审核评估回访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反馈了对我校审核评估回访工作的初步意见。专家组高度肯定了学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认为学校高度重视、科学推进审核评估整改,整改回访准备充分、组织保障工作到位,整改任务完成到位、工作成效显著;学校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更加巩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人事制度改革及学科专业优化布局、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教学质量保障模式创新效果明显,达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各项整改目标、任务得到了有序有效的落实。

专家组成员分别反馈了交流意见,从提高生均教学资源、专业建设投入、实践教学体系、平台建设,实验教辅队伍建设、国际交流、校内专业评估、二级学院专职督导、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改进意见。

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对专家们的辛勤工作表示崇高敬意,对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对各位专家的充分肯定与改进意见表示感谢与诚恳接受。他谈到,学校将认真总结并消化吸收专家们的交流意见,继续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将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推进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杨亚培在总结讲话中说,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是四川省第一所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省属高校,也是第一所接受审核评估回访工作的高校,具有标志性和模板性。通过此次回访及现场考察,再次看到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整改建设工作推进有力,师生员工积极向上,事业发展态势良好。他代表省教育厅向专家们的敬业工作表示感谢,对我校未来发展表达了美好祝愿。

下一条:学校领导带队赴通川区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和“走基层”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