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支部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8-11-05  程艳 打印 关闭



【本网讯】10月19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在4208教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总支书记康莲萍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孙春兰同志发表在《求是》杂志的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奋力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和《求是》杂志评论员文章“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行了认真的宣传贯彻。

康莲萍谈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用“九个坚持”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全面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高校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融入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她要求全体教师要以德立身、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培养更多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作贡献。党员同志们一致赞扬全国教育大会是推动教育工作开创新局面的战略大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当好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教师党员不仅要带头钻研业务,还要在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扎根。

学院支部书记熊成带领同志们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进行了学习分享和讨论。

学习现场

 

上一条:光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