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

时间:2018-11-26   打印 关闭


11月23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党员和教职员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资源环境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李蕖主持。

李蕖书记首先解读了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一、坚定政治方向;二、自觉爱国守法;三、传播优秀文化;四、潜心教书育人;五、关心爱护学生;六、坚持言行雅正;七、遵守学术规范;八、秉持公平诚信;九、坚守廉洁自律;十、积极奉献社会。李书记强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高校教师而言,既是警示,又是关爱。希望学院老师以身作则,一如既往的作一位爱岗敬业及奉献的好老师。

紧接着,李蕖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内容。一、组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切实增强振兴本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重点提到了四个回归和四个不到位。二、抓紧制定专项行动计划,系统规划振兴本科的建设路径和关键举措三、全面整顿教育教学秩序,严格本科教育教学过程管理 四、紧紧抓住核心环节,加快构建振兴本科的长效机制和制度保障 五、大力推广典型经验,努力形成振兴本科的良好氛围和全局效应。

最后,学院进行了教育思想大讨论,各教研室老师针对教育工作的“两个根本”,聚焦“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就各自教研室的现状进行了讨论和剖析,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教育部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的精髓,切实落实到治学全过程,不断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现场

上一条:文化艺术学院召开全国高等教育思想讨论会 下一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