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敏明为通信工程学院师生讲党课并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2019-11-01 周鑫 点击:[]

【本网讯】11月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余敏明为通信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并督导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相关同志随同参加督导。

余敏明从党的建设理论、党员成长历程、党的执政经验与教训、共产党人党性修养等方面,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和生动的历史事例,讲述了“不忘初心”是对共产党人的本质要求,是共产党人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他讲到,共产党人要砥砺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厚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守住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高校肩负着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发展目标,余敏明从师资情况与编制、教师队伍结构、教师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等方面分析了教师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批政治思想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能力高超、创新能力卓越的新时代教师队伍,为建成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信息工程大学提供强有力的师资支撑。他要求,学院领导干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调整思维方式,更新理念和思路,及时解决学院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和瓶颈,为学校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党课后,余敏明对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开展的相关工作。他谈到,主题教育的开展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学校发展,学院党委要带领党员同志们加强学习领会、端正思想态度,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让初心和使命“入脑入心”“刻在心上,扛在肩上”,从制度上激励和管理教职工,做到能担当敢作为,守底线有原则;在学院管理上,班子成员要敢于扛起重任,破除惯性思维,做好发展规划,充分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热情,增强学院凝聚力,使教师们有获得感和归属感;在科研和教学上,教师要主动融入团队,团队要积极依托学院,学院要利用学科优势,创造有利条件,搭建良好平台,服务学校特色发展。

调研督导期间,余敏明听了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马文英的党课《发扬奋斗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会议现场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辈 回顾党的历史 ——文化艺术学院师生党员赴重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舒红平到光电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督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