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到十二桥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21  点击:[]

【本网讯】11月20日上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前往十二桥烈士陵园和四川省博物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细俤、学生支部负责教师和本科生党员、发展对象共70人参加。

1949年12月7日成都解放前夕,国民党特务将关押在成都将军衙门内的36位共产党员、进步人士和爱国青年学生,杀害于通惠门外十二桥附近。同学们手持菊花面向烈士墓庄严站立,在党旗的见证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支部党员学生代表对长眠于十二桥烈士墓的36位革命英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向革命先烈致悼念词。随后,师生们向十二桥革命烈士,以及千千万万为新中国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默哀。随后,林细俤说到:“革命先烈们为了国家、民族和广大受苦受难的同胞们能过上幸福生活,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今天的共产党员,虽然没有了当年的血与火的斗争,但是我们一定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勇于承担自己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为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依次缓缓走向烈士墓碑献花致敬。英烈们的英勇无畏精神让人震撼,献身党的革命事业、甘为祖国抛洒热血的勇气让人肃然起敬,坚定的党性和理想信念让人深深触动。

烈士陵墓前,党员同志们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充满力量、直击心灵,让在场的党员心潮澎湃。

仪式结束后,为加深同学对历史文化的了解,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师生们参观了四川省博物院。院内有巴蜀青铜器、四川汉代陶石艺术馆、张大千先生艺术品等多个展馆。大家在现场讲解员的引导下,边听边参观,感受古蜀文明的无穷魅力。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更深刻地理解了革命先烈的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浩然的革命正气,更加深了对党的初心、使命的认识。

十二桥烈士陵园主题党日活动

上一条:管理学院深入二龙村开展扶贫调研 下一条:大气科学学院教职员工集中学习黄文秀、周永开、张富清等同志先进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