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2  点击:[]

【本网讯】根据省委部署,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12月10日,学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航空港校区行政楼第七会议室召开,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朱世宏及全体工作组成员到会指导,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周激流主持。

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在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认识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全面梳理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明确整改落实措施,并形成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根据会议安排,周激流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通报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主要收获、检视发现的主要不足,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领导班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问题剖析方面,领导班子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查找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细不够、抓学校发展顶层设计不够、学校党的领导有待持续加强等15个方面问题,并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洁等5个方面深刻分析问题症结、剖析根源,明确了强化理论武装、激励担当作为、严格监督执纪、狠抓整改落实、完善现代大学制度等5个方面13项具体改进措施。

周激流发言

周激流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班子成员余敏明、马洪江、雷超、于世祥、何建新、舒红平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并相互开展批评。副校长范广洲向班子其他成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朱世宏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把整改贯穿始终,主要领导亲力亲为,一抓到底,理论学习联系实际,检视剖析严格对标,整改落实问题目标导向鲜明,尤其是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着力解决广大群众关心关切问题、不断增强师生对党的信心与信任等方面做得很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朱世宏讲话

关于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朱世宏提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特别是在会前开了六个小时的预备会,各项任务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批评和自我批评能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能够出于公心、敢于直言,见人见事见思想,而接受批评的同志能够正视不足,正确对待客观评价,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会议开展得很积极很健康,氛围很好。朱世宏指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领导班子充分运用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成果,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每位同志都受到了一次严肃的党性锤炼,体现了党内生活严肃认真的政治空气和同志之间相互信任、相互帮助的真诚态度,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

朱世宏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能松劲,不能歇脚,要求思想境界更高,检验标准更严,工作力度更大,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学校领导班子要坚持理论武装,继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学习再思考;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团结奋进,始终抓牢“关键少数”;要坚持牢记使命,推动各项中心工作开拓创新,立足巩固和扩大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把问题整改与贯彻落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工作理念,转变工作作风,把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坚定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上来,使大家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坚守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的自觉行动,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周激流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等三个方面作表态发言。周激流表示,通过主题教育,班子及成员讲政治守规矩的意识更加牢固,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以师生为本的意识明显增强,推进整改落实的力度更加有力。学校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主题教育持续引向深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以人为本、高质量发展等理念,进一步完善现代大学制度,持续推进优化目标责任管理和依法治校,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博士点申报等中心工作,激励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努力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提升学校“四个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用实际行动回应关切、回应新期待,为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于世祥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省纪委常委刘光辉同志来校作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宣讲

关闭